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九高铁湖北段铺轨完成 计划2021年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29日,随着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在湖北省黄梅县与江西省九江市交界的安九高铁鳊鱼洲长江大桥九江桥头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庆)九(江)高铁湖北段全线轨道铺设完成。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西南部的安庆地区,途经湖北省东南部的黄梅县,终到江西省北部的九江地区,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沪汉蓉沿江高铁和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九高铁湖北段均位于黄梅县内,线路长51.1公里(含鳊鱼洲长江大桥)。据介绍,29日完成鄂赣省界铺轨后,中铁十一局铺轨机组将继续向江西庐山站正线铺设500米长轨,预计在9月中旬完成安九高铁全部正线轨道铺设任务,进而为安九高铁今年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安九高铁在湖北与京九铁路和黄(冈)黄(梅)高铁相连,其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武汉铁路枢纽地位。届时,武汉到上海的车程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对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联系和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韩新虎 邱东国 制作 邹浩)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