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条下穿运营高铁大直径盾构隧道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成功下穿房屋建筑群、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城市快速路等密集高风险源,8月31日,苏州桐泾路北延隧道盾构右线洞通,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该工程最为关键的盾构主体施工如期完工,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由于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横亘东西,桐泾路无法北延。建设工程遇到技术瓶颈未能实施,两公里的路搁置了十多年没有修好。随着中国盾构技术的不断发展,采用盾构施工技术穿越城市核心区已日益成熟。

  施工过程中,建设者对古建筑、河床等采取了一系列加固防护措施,充分发挥中铁十四局大盾构施工核心优势,开发应用可视化智慧施工系统,通过大数据和盾智云平台,对盾构机掘进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实时分析控制,应用建构筑物智能监测系统,做好应对预案,确保了施工安全。(泱波 林凤 蒋国玄 制作 张传明)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