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至兰州铁路跃龙门隧道左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8日,随着最后1米拱部围岩的凿通,成都至兰州铁路特长、极高风险的跃龙门隧道左线成功贯通。

  成都至兰州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规划网“兰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是继青藏铁路后中国又一条海拔3000米高原修建的“天路”。

  跃龙门隧道位于四川绵阳市安州区高川乡和阿坝州茂县土门,穿越龙门山山脉,最大埋深达1445米,是第一长越岭隧道,隧道单面上坡,进出口高差346.3米,是中国在建铁路最艰难的越岭隧道之一,设计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跃龙门隧道左线贯通后,将改善隧道右线瓦斯隧道施工的通风条件,降低高瓦斯工区施工安全风险,也为右线物流运输和多作面业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左线先行贯通作为铺架通道,可在右线隧道施工同时对成兰铁路绵茂段铺架施工,节省了区段铺架工程工期,推动成兰铁路全线贯通步伐。(记者 刘忠俊 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