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智慧游园 颐和园游客服务中心开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8日,经改造的颐和园游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全新亮相的游客服务中心,对外是集游客咨询、志愿服务、形象展示、自助查询和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接待空间;对内则发挥智慧旅游服务中心的功能,具备公园管理的大数据展示分析、应急指挥、展示等功能,下一步还将打造成为颐和园的智慧“中枢”。

  在功能划分上,西侧服务大厅为游客提供面对面的游客咨询,室内设置了母婴室、休憩桌椅,同时还提供童车、轮椅等便民设施的租借服务。

  东侧咨询大厅则引入自助旅游概念,随处可见“智慧”元素。通过屏幕屏展示景区概况、景区地图、公园服务、公园文创等8大板块,游客可按需自助查询。此外,室内还有自助售卖机、共享充电宝、讲解器、自拍杆和电风扇等产品供游客自助租借。

  颐和园副园长王馨谈到,数据支持使公园服务更具指向性、更高效。公园还引入了机器人接听咨询电话,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同时减少咨询等待时间、提高回答问题的准确率。(徐婧 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