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拍甘肃黄土塬上古法酿“黄酒”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过年喝“黄酒”是甘肃庆阳民众的习俗,“黄酒”是选用高粱、糜子等18种食材制作而成, 将提前半年做好的酒曲拌入煮好的小米内,经过三到六个月的时间发酵,将发酵后黄酒储存缸中,密封沉放一个月余,过滤即可得到生黄酒。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围炉温酒,别有一番滋味。

  传统酿造一般需要经过浸米、蒸饭、晾饭、落缸发酵、开耙、坛发酵、煎酒和包装8个步骤。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赵芳芳)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