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053吨、87米长钢箱梁合龙精确到毫米!重庆嘉华轨道专用桥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正式通车运营,嘉华轨道专用桥是9号线一期唯一的跨江大桥,全长619米,主跨252米。

  嘉华轨道专用桥在最后合龙时跨中需精准嵌入一个长87米,高7.6米、宽12.5米,重量达1053吨的钢箱梁。由于体积大、结构复杂、制作难度大,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公司经过组织设计与多次模拟测算,将钢箱梁分11个节段制作,再分段吊装至3000吨驳船上,拼装焊接成87米长的整体并下水。

  1053吨的钢箱梁在驳船牵引下,在江中浮运22公里抵达桥位,再由桥面架梁吊机起吊至距江面75米空中,相当于将600台轿车提升25层楼的高度。工程师们利用提升千斤顶集群系统、传感监测系统和远程监视系统等组成的计算机控制液压同步提升系统,形成智慧化的“最强大脑”。对各个吊点横向位置、纵向位置、高程进行“三维”监测与调节,精确控制提升过程钢箱梁的姿态和提升距离,经过复测,合龙精度在6毫米之内。(韩成林 李云艳 制作 贾楠 视频来源 中建三局三公司)

责任编辑:【张曦】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