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樟树贡酒非遗酿造车间:传承老酒文化 创新“特香”工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位于中国药都江西樟树的樟树贡酒酿酒技艺是宜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老品牌、老酒、老窖池、老匠人四大特点。走进其传统酿酒车间内,老匠人们正在不同酿造环节紧张忙碌着,园区内打造中国名酒广场、老酒巷、老酒库等对外免费开放研学参观,传承推广传统酒文化。

  “80后”酿酒师黄婷是国家一级酿酒师,也是樟树贡酒非遗酿酒技艺的传承人,据她介绍,樟树贡酒是江西地道的“特香型白酒”,采用固体发酵工艺。老窖池的窖泥中微生物丰富酶系复杂,酒质稳定。樟树贡酒的窖池不但有特香型的红石条砌窖池,还有酱香型的青条石窖池,两种窖池酿造出来的酒勾调在一起,使酒体拥有舒适的焦酱感。(记者 姜涛)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