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双11”备战众生相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年一度的“双11”大战即将打响。2009年11月11日,某电商企业举办促销活动,从此“双11”购物节成为众电商企业和网购者们的狂欢节。随着距离2018年“双11”购物节到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一众商家和“剁手族们”正在用各种“姿态”准备着。

  【解说】在江苏宿迁市的集东淘宝村,有一条长长的电商街,街上早已挂满迎接、备战“双11”的横幅。11月3日,专门做喜糖盒子的电商店员们齐拜月老。

  【现场】电商老板 吴江红

  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马上就要“双11”了,我们更要一起创造奇迹。我们也要一起拜拜月老,沾沾喜气,生意更加红火。

  【同期】电商老板 吴江红

  搞这个仪式就是希望买我们喜糖盒子的新人沾到月老的喜气,也希望给收到我们喜糖盒子的新人带去祝福。

  【解说】据这家喜糖盒子店的员工说,为了备战“双11”,工人们早上7点就来上班,一直要加班到晚上七八点才能下班。虽说加班多了,但店员们却说很开心。

  【同期】员工 高贵梅

  (那你开不开心)开心开心,(为什么)收入多了,生意又好,订单也多了。老板挣得多,我们也挣得多。

  【解说】但是对于电商主播们来说,“双11”则是“人气战”。

  【解说】刚刚入行四个月,新人电商主播刘伊鹤为了迎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双11”,她每天早上6点起床错峰直播,争取在别人没上线的时候能够给自己积累新粉丝。

  【现场声】电商主播 刘伊鹤

  接下来就是今天彩妆的打造。

  【解说】新人主播争分夺秒给自己积累人气,一些 “老”主播也并不轻松。有着几十万粉丝的刘淼是服装类主播,她每天要换近百套衣服,晚上10点下班后,累得几乎都说不出话来。

  【同期】电商主播 刘淼

  每天播得比较久,基本都播8个小时,现在嗓子应该就是长结节,可能要动手术,动手术要休息比较久,就没有去做手术。

  【解说】对主播们来说,在“双11”到来前,留住“粉丝”并吸收“新粉丝”,“双11”的销量才会更好。

  【解说】在“双11”的备战中,物流公司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机器人分拣。物流公司为了增加配送效率,让越来越多的机器人登上了分拣操作台。一个个小家伙自动根据包裹不同的流向,将包裹运到对应区域格口。到达指定位置后,机器人上的托盘竖起,包裹被倒入格口。完成整个过程仅需十几秒。据工作人员介绍,在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50万包裹,机器人三天的行驶里程足以绕地球一圈。

  【解说】对于网购者来说,“双11”则意味着备好钱包,填满购物车。其实,不管各方用何种姿态备战“双11”,健康地工作与生活、理性消费才是良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