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彦宏:未来二十年 人对手机的依赖程度会下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4月2日,以“智能网联,于斯为盛”为主题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峰会上表示,全球技术创新逐步进入“中国时间”。

  据了解,“互联网岳麓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到2019年已经是第六届。五年时间,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成为湖南的新名片,“冬有乌镇,春有岳麓”已成中国互联网业界佳话。

  在当天峰会的高峰论坛上,李彦宏表示,大多数人在提到智能网联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汽车,但智能网联不仅仅是汽车工业,它应该覆盖方方面面,代表着全社会大的趋势。因此,智能网联在很多领域都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李彦宏说,过去20年,中国人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在不断提升,很多人都认为手机就像自己身体一部分,走到哪带到哪。但是他有一个判断,未来20年,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会逐步下降。

  【同期】百度创始人 李彦宏

  未来20年,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会是逐步下降。原因是因为智能,是因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这个时代的到来会使得我们周边的环境逐步地布满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而这些个传感器能够更方便地响应人的需求。

  【解说】李彦宏认为,不管是生活还是生产,每个行业在智能化这条路上都有非常大的潜力,机器会越来越懂得人的需求,越来越好地满足人的需求。

  【同期】百度创始人 李彦宏

  如果说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改变了消费,那么未来20年到50年人工智能会改变供给端。

  【解说】李彦宏说,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很大程度上未来要靠人工智能。今天的中国奉行“先行先试”“敢为天下先”,很多过去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碰不到的困难,中国会先碰到;在其他地方没有的场景,在中国会有;在其他地方没有解决过的问题,中国有机会首先去解决。而首先解决问题,就是创新,所以他认为,世界的创新,世界的技术发展,逐步会进入“中国时间”。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