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8辆经典红旗车“回娘家”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4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4日,来自中国各地的红旗经典车回到这个民族汽车品牌的诞生地吉林长春,进行巡游、静态展示,得到人们的热情追捧。

  1958年,红旗轿车在长春诞生。此后,这一品牌成为中国高端汽车的代名词,长期成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

  此次来到长春的红旗经典车共18辆,红旗CA72高级轿车、红旗CA770三排座高级轿车、中国100%自主知识产权的E级轿车红旗L5等均位列其中。

  当天,这些红旗经典车从新红旗大街一号启航出发,驶过长春红旗小镇的十里长街,抵达红旗当年初心和梦想开始的地方中国一汽一号门,再进发驶向长春文化广场,最后回到中国一汽红旗总部。

  来自新疆的谭建新这次带来一辆1975年生产的红旗CA770。他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车友们都希望红旗车能够大放光彩。

  【同期】(红旗车收藏者 谭建新)这种车都是70年代的车,已经没有路权,没有手续了。国内这种汽车文化的氛围越来越好,(平时)参加参加活动,就是参加活动把它拿出来,平时就是保养好,把它放到地库。(像家人一样对待)那必须的。

  【解说】从北京来的车主张桂君则是带着自己儿子的愿望来到长春。

  【同期】(红旗车收藏者 张桂君)真正的车主是我儿子,我儿子是一个“90后”。他很喜欢红旗车。从小他就对这车有情缘。因为我儿子也很想来参加这场活动,但是他现在工作太忙。

  【解说】张桂君说,他把红旗车开回阔别四十多年的“娘家”长春,这很荣幸。

  【同期】(红旗车收藏者 张桂君)很震撼,也很激动,因为这车四十多年离开长春,这车是长春(中国)一汽制造的,四十多年了又回娘家来了,让我赶上了,这很荣幸。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