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聚光灯外的车展:每天擦车200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7日,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王炳添早早就来到展位换上工装,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2000年出生的王炳添平时在汽车4S店做车辆的维修、保养工作。在长春车展期间,王炳添变身擦车人,他的任务是保证展区内的20余辆展车时时刻刻光洁如新。

  【同期】(王炳添)每天8点半到这,到这之后先撤车衣,把车衣撤掉顾客上来我们就开始擦车,除了休息时间、吃饭时间就是在车旁边擦车,每天都在擦。

  【解说】记者看到,展台上的王炳添使用干、湿毛巾交替着擦拭车辆,确保去除展车上留下的指纹、灰尘。

  王炳添说,擦一辆车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每辆车一天至少要擦拭10次。

  【同期】(王炳添)一辆车大概擦至少10遍吧,我负责整片区域,(一天擦)差不多两百多遍吧。

  【解说】与站在展车旁备受关注的模特不同,王炳添不声张、不惹眼,默默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车展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和擦车人一样,每天穿着9个小时玩偶服的汽车售后职员也很辛苦。一天下来,从事这项工作的李野已热得浑身湿透。

  【同期】(李野)满身淌汗,全是汗。虽然说没有模特他们那边在舞台上光鲜亮丽,我们当玩偶的工作人员虽然说很累,但是每一种工作都是一样的。

  【解说】记者看到,李野需要拿着自己在休息时间充好气的气球,随机分发给身边的人,并配合他们拍照留念。

  李野表示,穿着玩偶服饰能给前来观展的人们带来愉悦的心情,即使自己汗如雨下,也值了。

  【同期】(李野)跟小朋友做做互动,效果感觉挺好的。来这边买车的人看到我们互动也挺开心的,愿意在馆内停留。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