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访谈】李彦宏:发展新基建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受访时表示,新基建是2020年两会他最关注的话题,此次参会他准备的四份提案中,有两个都与新基建有关。李彦宏认为,在新基建的建设过程中,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 李彦宏

  我觉得新基建当前其实最主要的还是要发挥中国的制度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就什么东西需要大力地去做,什么东西可以就是优先级要低一点。因为涉及的面非常非常广,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的话,很有可能就是每一项推进的速度都不够快。所以我们要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甄别,什么东西重要,什么东西不重要,哪些地方发力可以大幅度地提升比如说社会生产的效率。

  【解说】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提升,不少无人科技项目出现在人们面前。谈及无人驾驶,李彦宏表示,这一技术不仅是单车智能的问题,而是涉及交通系统的方方面面。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 李彦宏

  无人驾驶并不是一个单车智能的问题,它其实涉及整个交通的方方面面。这也是为什么智能交通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有很多可以去提升的地方,比如说对信号灯的时间进行智能的调控,那么它是完全实时的全量的数据在计算有哪些车,在以什么速度向什么方向来行驶,全程所有的红绿灯协调地进行调整它的红绿灯的时间,就可以大幅度提升效率。

  【解说】当被问及L5级别的无人驾驶时代将何时到来时,李彦宏坦言,估计还需10年左右的时间。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 李彦宏

  真正L5的无人驾驶确实还要比较长的时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不受任何限制,要自动驾驶的话,估计还要十年左右的时间,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即使是全自动的驾驶汽车,技术已经成熟的时候,替代现有的汽车,也还要比较长的时间,所以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讲,整体这个顶层设计是需要同时容纳有人车和无人车的。

  记者 范思忆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