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厕所“黑科技”亮相第十八届农交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微生物降解厕所、燃烧式马桶、大小便分离式马桶……11月28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全国21个省市近百家单位带来的针对农村地区特殊环境的厕所“黑科技”产品赚足眼球。

  【解说】展会分设“农村改厕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区”“农村垃圾处置区”和“特大企业展区”等,一款款高大上的充满“黑科技”感的厕所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询问。有无需水冲的旱厕、自带太阳能板的厕所,具有微生物降解功能的厕所、还有焚烧式、冰冻式马桶……一个个“黑科技”产品,刷新了人们对乡村厕所的认识。

  【解说】针对北方农村地区干旱缺水的特殊环境,不少参展商推出无水生态农村厕所改造方案。记者看到一款带有微生物降解技术的马桶,当排泄物落入马桶下方粪便处理器后,处理器进行自动搅拌,借用微生物降解技术,2-4小时就可变为有机肥。

  【同期】参展商

  我们的生物技术降解出来的有机菌肥,就是把人的粪便降解成这个效果,2到4个小时就完全实现无害化处理。全是这种颗粒状的。

  【解说】在一展区内一款燃烧式马桶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便后盖上马桶盖,粪便在600度的高温下被烧成灰烬,灰烬还可当做农田肥料。一款大小便分离式马桶专门针对农户设计,这样从源头上对粪污进行了固液分离,节能减排,便于对尿液的综合利用。

  【解说】展会还吸引了众多涉及农村厕所、新型化粪池、农村污水处理的厂家参展,展出了一系列针对农村地区特殊地理环境的厕所改造方案。

  贾楠 王婷婷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