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上海拔最高产气区:跨年夜保冬供气“粮草不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青海油田涩北气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产气区,也是甘青藏宁四省区天然气保供的主力气田,涩北气田天然气产量占到青海油田天然气总产量的90%以上,并且已经连续十一年稳定年产50亿立方米天然气,担负着下游1000多万居民的供气重任。

  【解说】12月31日晚上,记者来到青海油田采气一厂涩北一号采气作业区。据了解,在跨年夜,有很多关键职位的工作人员都必须24小时在岗值守。35岁的张勇从2008年来到青海油田工作,至今已经有12个年头,他告诉记者,作为生产调度中心的调度员,要监控涩北气田的运行参数情况,必须时刻保持清醒,不允许出现任何错误。

  【同期】青海油田采气一厂生产调度中心调度员 张勇

  今天晚上是我一个人在此值班,我的具体工作是保障气田的正常运行,以及西宁、兰州、格尔木的用气量得到充分的发挥,使老百姓家里能用上热水,在跨年之时不断气,让千家万户高高兴兴过年。

  【解说】晚上10点,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当班夜巡工作人员焦柏竣与同事佩戴好随身的巡检工具包,开始了他们两个小时的夜间巡查工作。

  【同期】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当班夜巡工作人员 焦柏竣

  比较重要的(工具)就是这个气体检测仪,主要就是用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设备,或者是管线阀门之类的有没有漏气的情况,有漏气的情况通过它就可以检测出来,我们就在现场可以把流程恢复了,保证设备的完好性。

  【解说】焦柏竣告诉记者,夜巡在涩北气田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尤其在冬季,一定要做好作业区各场站的设备运行、参数控制以及防冻保温工作。

  【同期】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当班夜巡工作人员 焦柏竣

  我们涩北现在也有个零下20多度,我穿了外面的工衣里面有个羽绒服,还有一个保暖内衣,一个秋衣总共四件,但是在外面站的时间长了,再穿多少件其实也还是会很冷。

  【解说】在巡视过程中,焦柏竣悄无声息地跨过了2020年,他表示为了保冬供气、稳定生产,他们必须值守在工作岗位上,凌晨四点到六点他还要按时外出巡查,他也希望2021年能够一切顺利。

  【同期】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当班夜巡工作人员 焦柏竣

  我上班已经七年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单位上跨年,说实话在跨年夜不能陪伴家里人,心里面还是有些小小的遗憾,但是身在这个岗位,我们就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我们还是要干好我们的工作,在新年里面祝愿自己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