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全球速度最快的换电站:20秒极速换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仅需20秒!你能想象这是一辆电动汽车换电的耗时吗?3月11日,上汽荣威换电车型发布暨奥动上海换电网络建成仪式在上海换电站001号——上海虹桥机场南站举行。据了解,该新能源最新一代4.0换电站,具有“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的特点,已实现多车企、多车型共享20秒极速换电。

  在此换电站,每车换电服务全程仅需1分钟,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慢、低温气候充电难、用户里程焦虑、电池寿命短以及安全隐患等问题。

  【同期】奥动上海运营总监 吕晓庆

  我们有两套换电机构同时工作,在车辆进入换电站的时候,一台已经充满电的电池已经是待命状态。对侧的穿梭车亏电的电池取下来的过程中间,满载的电池已经向车底移动,然后这个过程我们整体耗时是20秒。那么我们现在的吴宝路换电站,它每天的工作的车辆服务次数可以达到960次。

  【解说】基于20秒极速换电技术,大众交通董事长杨国平说,这可达至“车”与“站”的完美补能协奏。他指出,这也是目前全球速度最快的换电站,能大幅度地缩短出租车司机等驾驶员群体的车辆充电时间,其工作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同期】大众交通董事长 杨国平

  以前充电模式下,驾驶员一般在中午要去快充,快充要40分钟,来来去去至少花掉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了晚上慢充要6个小时。换电模式只要20秒钟就能解决换电,大大节约了驾驶员的原来充电的时间,更多的时间可以用于营运。这也是目前全球换电速度最快的,驾驶员把这个时间省下来,他可以做更多的业务,所以是有利的。

  【解说】当天,首批上市的数百辆上汽荣威Ei5快换版车辆,在发布会现场也正式交付,大众交通与江南旅游率先成为用户,并正式投入运营。杨国平指出,快换版车辆以及极速换电服务的布局,将为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车电分离等达成可持续“加持”,多方将受益其中。

  【同期】大众交通董事长杨国平

  另外电池有时候几年以后它衰减了,用了换电模式以后那就问题不大了,保证这个电池是完好的。也有利于今后车电分离,车子和电池分开来,买车的时候再租电池,这样对出租汽车企业运行来说也更加合理。

  【解说】从换电车型上市、到换电站网络布局、再到交付运营,换电出行生态环环相扣。据介绍,预计至2021年年底,上海全市换电出租车数量将超过3000辆,上海换电时代已全面开局。未来多方也将以上海为首站,辐射全国,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换电出行体验。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