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掌门教育张翼:质量和技术让在线教育走的更长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走出校门便投身互联网教育行业创业,6年多时间,生于1989年的掌门教育创始人张翼,可称得上是中国在线教育领域一支实力强劲的“后浪”。很多人都没想到,外表文质彬彬、略显腼腆的张翼,瞄准市场机遇,果断地做出了选择。2014年,他从上海交大肄业,创办了掌门教育,主打个性化程度较高的“一对一”模式,为3-18岁的孩子提供在线定制化全科教育服务,切入当时方兴未艾的在线教育领域。

  【同期】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 张翼

  线下的教育啊,它就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形式,很多情况下是特别依赖单方面老师的力量,但是它在线无论是教研还是个性化的程度,都可以通过技术的手段来高度地实现千人千面,而且非常精准的这种推送,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是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解说】在张翼看来,在线教育本质上是要跨越时空,提供更加高效的教育。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让在线教育再迎春天,不少平台被迅速“催熟”,竞争激烈。但短暂的集中需求过后,在线教育如何保持其可持续性,一直是行业热议的话题。张翼强调说,疫情让更多的人接触和尝试了在线教育,“一对一”模式也因为长期的品质积累,迅速地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这使得企业加速成长;但不变的是,如何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效果,让孩子们不用题海战术也能学好,这就要求不断通过科技和科学的方法去强化教学质量,要用长远的心态来看待教育这件事。

  【同期】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 张翼

  过去一年的疫情使得很多的家长认识在线教育,甚至呢不只局限于这个一二三线城市,我们很多四五六线城市的家长也开始接受这样一个新的模式,也使得我们的这个员工人数也变了很多,老师也变得很多。我觉得其实就业人数来说也是一个收获,一下子这个很多的用户也让我们意识到一点,很多事情其实未雨绸缪,无论从教研上还是从技术上你是不是能应对大量的学生,而且保持一个更高的质量,其实只要你做好自己的质量,做好自己的技术,那这样的企业一定是能走得更长远。

  【解说】张翼透露,随着AI技术与5G技术的不断成熟,掌门教育也不断探索“5G+教育”的教学场景应用。在张翼眼中,上海这一“教育高地”不仅吸引了非常多的教育人才聚集,同时由于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技术性人才资源十分丰富,这两股力量集中在一起,对在线教育企业的发展来说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近几年来,随着上海“双创”的蓬勃发展,特别是在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后,在沪投资机构也呈现爆发式增长,而优秀企业的扎堆可以使城市创新生态不断完善,“聪明的大脑”不断诞生,从而让每一个企业从中受益。

  【同期】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 张翼

  我觉得政府推行的很多鼓励在线新经济的这种政策,和重视也进一步地吸引了更多优秀的企业的扎堆。所以我觉得这跟政府本身的这个定位和号召也是离不开的,而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扎堆也使得这个城市的创新力在不断地提高,互联网企业扎堆也会使得人才扎堆,从而进一步使得整个城市的这个互联网经济更加地成长。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