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发电在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白鹤滩水电站14号机正式进入并网试验阶段。据悉,机组并网进行一系列负荷试验后,将正式投产发电。6月23日,记者提前探访,看世界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如何运转。

  走进现场记者看到,白鹤滩水电站大坝和地下厂房施工现场如火如荼,计划首批投产发电的机组试验工作正平稳进行,以迎接7月1日前的首批机组投产。

  【同期】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强

  试验的情况目前进展顺利,我们是21号上午8点多钟开始了涉网试验,到今天为止,目前的涉网试验已经还剩最后一个项目,就是我们72小时试运行,试验的结果一切都满足规程规范的要求,数据都非常好,因为特别是有些关键的指标都非常好,达到了我们三峡的精品技术要求。

  【解说】白鹤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宁南县和云南省巧家县交界处,该电站共安装16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建成后是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

  【同期】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强

  我们白鹤滩100万(千瓦)的机组是水电机组,是世界第一的、最大容量的。它不光是容量大,而且我们发电机的电压也很高,发电机的电压是24千伏,也是发电机出口电压,也是水电机组里面最高的出口电压。这里面我们的绝缘技术说明我们的国家的绝缘技术也非常得(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

  【解说】据悉,白鹤滩水电站全部机组投运后,年平均发电量将达624亿千瓦时。

  【同期】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强

  我们现在一天发的电相当于50万人的城市的一年的生活用电的电量,生活用电。

  【解说】白鹤滩水电站是中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支撑性工程。首批机组将于2021年7月1日前投产发电,全部机组计划2022年7月投产发电。

  记者何浠四川凉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