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7月8日在武汉举办,200多位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家携资金、项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谋求合作共赢。

  【解说】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大会并致辞。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知名民营企业家等12人颁发“湖北省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特邀咨询顾问”聘书。

  【同期】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 陈东升

  财富因水而聚,事业因人而兴。大江大河的大湖北,必将是各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宝地。现在我们在湖北已经投资了600多个亿,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武汉再投资500亿元,打造泰康科技和大健康的总部,全力支持湖北和武汉社会经济的发展。

  【解说】去年8月在首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实地行会议上,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宣布未来三年在湖北投资200亿元,用于生猪养殖、城市建设、环保等项目。刘永好介绍,目前已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今年集团计划从投资、就业、人才、产业布局等方面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并把湖北作为重要部署区域。

  【同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永好

  我们见证了湖北的重启,恢复和加速的发展,今年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在进一步的支持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央部署中,做出新的贡献。

  【解说】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设招商引资、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大学生就业四大专题活动。当天大会上,全国工商联与湖北省签订“‘搭把手、拉一把’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搭把手·湖北特色产品销售平台”。

  【解说】经前期对接,本届活动促成民营企业投资湖北项目56个,意向金额766.58亿元。其中,3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606.74亿元,涵盖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数字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解说】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目前湖北各地已组织动员4637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精准结对帮扶3549个村;在就业帮扶方面,组织民营企业线上线下供岗30.7万个,目前各类就业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协议4.9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23万人。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