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商务部: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3日,商务部举行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

  【同期】北京市商务局局长 闫立刚

  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设置约13万平米展览展示、100余场论坛和会议及推介洽谈活动。9月3日至4日两天为专业观众日,9月5日至7日三天为公众开放日。本届服贸会把握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的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

  【解说】商务部服贸司司长陈春江介绍,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在人流物流受限、经贸活动不畅的情况下,服贸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同期】商务部服贸司司长 陈春江

  办好服贸会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服务贸易加快恢复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在人流物流受限、经贸活动不畅的情况下,服贸会充分运用数字技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步推进屏对屏、面对面的企业交流和洽谈,帮助企业多方扩展商机,对冲疫情影响。

  【解说】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目前有10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38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或线下办展办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参与。

  【同期】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 孙尧

  驻华使馆、境外商协会踊跃的参展参会。目前有105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138家境外及驻华机构确认线上或线下办展办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参展参会、办展办会,除了爱尔兰驻华使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瑞士·欧中企业联合会等多次连续参加服贸会的老朋友之外,还有近40家国际机构为首次参加服贸会的新朋友。像德国的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将联合德国巴伐利亚州、柏林市等7个州首次组织国家展团,进行全方位展示推介。

  董泽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