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举行 专家谈人工智能推动产业加速转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以“AI予力,再塑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9月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专家及部分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着AI技术与产业行业深度融合、推广应用、发展创新等数字经济新业态模式分享交流,为后疫情时代经济持续增长注入强大的科技动力。

  【解说】当前,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正大幅跨越科学与应用之间的“技术鸿沟”。在科大讯飞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副总裁江志国看来,人工智能不但为生活带来智慧升级和快捷便利,更成为改变经济社会结构的重要力量。

  【同期】科大讯飞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副总裁 江志国

  现在全民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数字化生存的时代,那么人工智能在很多领域已经有了初步的应用,面向未来呢我认为人工智能会在很多领域更加深入去服务我们每一个人,比如说用人工智能去赋能我们城市的治理,用人工智能赋能我们的教育、医疗、养老这些民生服务刚需的领域,我们希望未来人工智能可以给每一个人提供一个人工智能的助手,为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贡献一份力量。

  【解说】田奇教授是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长期从事于计算机视觉多领域研究工作。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加速融入到各行各业中,推动了产品开发、服务创新、产业升级的变革,对产业加速智能化转型具有强劲的驱动作用。

  【同期】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 田奇

  因为人工智能不光光是要在传统建立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的领域,它可能更大的应用场景跟各行各业、千行百业进行结合,所以AI与行业知识的结合是非常关键的。像城市的交通,交通治理方面,医疗、金融、政务,希望人工智能在这些方面能够在一些行业做得更深,另外一个就是过去传统的科学计算的领域,科学计算比如海洋、气象、能源包括制药等等,过去传统的科学计算有可能遇到瓶颈,比如说计算速度,那么用新的AI人工智能的方法进行求解的话,可能能够大幅加速。

  【解说】不难看出,人工智能赋能技术、赋能产品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各界对智能化的多方面、深层次需求。不少与会嘉宾亦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具有广阔前景,也将迎来重要机遇。本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聚焦人工智能热点问题,为产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同期】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助理兼技术战略总工 陈建成

  AI赋能社会,还有一个AI赋能生活,还有AI赋能我们产业,这三个层面进行大的趋势的发展,我们从工业1.0到工业2.0、3.0,实现了流水线作业,工业4.0实现了智能制造智慧工厂,过去我们需要人过多干预生产,现在生产当中已经把人的双手逐步解放出来,AI更是在模型和计算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解说】记者了解到,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是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配套平行论坛之一,每年9月在厦门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9届,经过多年培育和积累,现已打造成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高端经贸论坛。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