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曹文洁:踏准上海“战略定位” 坚守“诚信”赢得尊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沪商访谈】曹文洁:踏准上海“战略定位” 坚守“诚信”赢得尊重

  【解说】“爱国、敬业、诚信、进取”的沪商精神在上海企业家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沪商代表曹文洁就是其中一位。她认为,上海的良好营商环境,使得沪上企业家呈现出一些相同的精神特质。上海的民营企业家对新事物的接纳性和包容性极强,使企业能主动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将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融入在产品和服务中,使得上海企业家更善于创新、勇于创新,更愿意进行开放合作。

  【同期】上海新通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文洁

  为什么我们上海的产品一出去说上海,很多人都相信上海产品,其实这个跟我们上海的这些企业家精神有关,就是不制造不良,不纳入不良,不流出不良,契约精神,匠人精神。

  【解说】谈及沪商精神,曹文洁说,一个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诚信是立根之本,唯有诚信才能利己。

  【同期】上海新通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文洁

  作为一个企业家所做的一定是要诚信,你才能够被别人所尊重。当你的一个企业被别人所尊重的时候,你的这个企业,特别是员工跟着你的一股向心力是不一样的,在客户市场上,客户对你的看法、认可也是不一样的,其实到了最终都是利己的。

  【解说】而对于自己的企业,从简单原始的手工传统木箱包装,到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并肩合作的高度智慧化“中国托盘”,从偏居一隅,做辅助型配套的一家上海乡镇企业到“中国托盘第一股”上市公司,沪商代表曹文洁坦言,很庆幸能够跟随上海的发展乘风而上,为曾经简单粗放到极点的重包装行业重新书写定义。

  【同期】上海新通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文洁

  我们上海呢是海纳百川的,所以我觉得我非常庆幸在上海,我很幸运地是我的这个每一步踏准的每一步,刚刚巧跟我们上海的“战略定位”吻合,完全是随着我们上海的定位发展而发展。

  【解说】“十四五”期间,上海承载着如长三角一体化双循环战略枢纽等时代重任,将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曹文洁激动的说,下一步一方面将利用数字化打通产业上下游,做中国重包装行业智能产业链的推动者,另一方面将结合国家双循环发展战略,在木材加工管理相对落后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布局,做亚太地区重包装行业的领航者。

  张践 樊中华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