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王均金:用“沪商精神”引领均瑶集团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民营企业是最希望有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而中国这种稳定的、持续的体制机制对民营企业来说,能够有更好的长远规划。”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提出,民营企业的发展,应坚持围绕上海的发展战略,以数字驱动、科技赋能,实现健康、稳健、高质量的发展。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均金

  我们一路走来,从温州创立走到上海,所以我们也体会到在上海发展的优越性,上海的市场大,国际化程度高,人才多,所以你做什么都容易成功。中国是适合民营企业可以做百年老店的一个环境土壤,上海是中国营商环境我认为最好的地方。

  【解说】创业至今取得的成绩坚定了王均金对“沪商精神”的理解与坚守。王均金说,“爱国、敬业、诚信、进取”,沪商精神虽然只8个字,但是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只要对照做好了,企业也就做好了。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均金

  这爱国是沪商精神,每个沪商的本能,他(她)必须要爱国,你国都不爱了,你还干啥干。

  【解说】王均金表示,上海的环境造就了沪商的诚信精神,诚信是沪商精神的法宝,进取则是沪商精神的内在基因。

  【同期】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总商会副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均金

  沪商在上海,要有对百年老店的进取心,所以我觉得进取是沪商精神应该说是必须的一个内在基因。(另外)本身我们就在很多方面比较精细化,比较愿意把事情做好,所以我觉得敬业是沪商精神的本质,也符合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解说】王均金说,每一位沪商都应该为擦亮“沪商精神”的这张名片而努力。

  展望未来,王均金表示,仍将按照国家的发展需要和上海的战略需求,再结合自身立足实业实体经济,服务上海的五个中心建设,把现有的行业做深做透扎下根,坚守自己的使命,初心不变。

  记者许婧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