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疫情下“买菜难”如何解决?记者跟拍西安“送菜”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等级进一步提升。要求除参加核酸采样外,坚持不出户、不聚集;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车辆不得上路等。全面管控至今,民众的吃饭问题如何保障?带着疑问,记者连日在西安进行探访。

  12月29日,因车辆管控,记者骑车来到了西安市莲湖区一超市内。在众多货架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补货、打包工作。记者看到,超市里果蔬、肉类、水产、零食等,种类齐全。

  该超市工作人员穆欢欢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商品供应充足。疫情发生后,超市线上订单激增,最近几日接近饱和,他们正在增配人手进行送货服务。

  记者了解到,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调整,民众每两天可出门一次的采买活动已经暂停。市场有菜却不能出门买菜,成为民生痛点。为解决此事,西安已组织人员为民众提供送菜上门服务。

  【同期】西安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 穆欢欢

  包括现在居民出不了门,我们紧急连夜决策,准备把这个商品打包好之后,送到我们小区的顾客的手里边。那么今天我们会已经行动起来了,会把第一批物资送到顾客的手里边,保证大家有菜吃。

  【解说】在记者面前,工作人员展示了即将送往附近小区的蔬菜包,里面有葱、西红柿、土豆、白菜等家常食材。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今日对菜品进行了搭配,可满足一家三口三天的日常需求。

  【同期】西安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 付瑞侠

  我们每天早上然后就六点多然后就上班了,然后下午可能就到七八点钟然后才能下班。每天就是为了我们全市的市民,然后能吃上放心菜。

  【解说】记者随后跟随超市工作人员去附近小区送菜。在一小区门口,民众正排队领取蔬菜包。对于不少民众而言,这些平日里不起眼的食材,如今却缓解了“燃眉之急”。

  【同期】西安市民 朱先生

  很多地方的组织送货上门,点对点的送到每个家庭手里。我觉得这些困难,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都会逐步得到改善,逐步得到克服。西安加油,大家加油,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解说】西安官方介绍,已及时对接梳理了38家有较强社区配送能力的商贸企业,连夜通过视频会的方式,动员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迅速配合政府开展社区配送服务。12月28日下午开始,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陆续启动组织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

  记者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