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包装大“瘦身” 上海商超:让月饼回归食品属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月饼的过度包装问题一直饱受诟病。2022年对月饼行业来说则将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因为自2022年8月15日起,新国标规定粽子、月饼等食品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超过三层,而此前有关规定是不超过四层。

  离9月10日(农历8月15日)中秋节还剩不到一个月,各类月饼产品已抢先占领上海各大商超的核心货架。8月9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市面上的月饼包装基本符合规范,不少商超也推出了一些散装或简装的月饼产品。

  【同期】麦德龙中国干货二部采购负责人 黄铃艳

  麦德龙今年所有的月饼,我们也会要求供应商出具三方提供的一个严格的空隙率合格的证明。那么针对在整个一个大环境之下,我们也是推出了一些我们认为性价比比较好的一些简装月饼。我们今年也是出了一款像29.9元(人民币)8个(月)饼的这样一个特别优惠的这样一个包装,里面有8种口味。

  【解说】商品过度包装,一方面会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会产生大量废弃物,对环境造成污染。同时,商家在联名月饼食材方面的选择也开始注重让月饼本身回归食品属性。

  【同期】麦德龙中国干货二部采购负责人 黄铃艳

  我们今年其实在跟广州酒家做联名的时候,我们也是特意把一些燕窝流心的,去年相对来讲比较奢华的一些东西,我们也是把它回归到了一个正常的食材上来。

  【解说】往年,口味新奇、噱头十足的月饼在市场上大出风头,加之精美的包装,其售价不菲。今年月饼在口味上则以传统主流口味为主,包装上也进行了大“瘦身”,价格亦相对实惠,颇受民众青睐。

  【同期】上海民众 邱松亮

  今年这个月饼的包装看起来蛮简洁,蛮干净的。我感觉真材实料,我花的钱不冤枉,全部是正常的价格,完全能够接受。

  【同期】上海民众 杨先生

  总体来讲,今年看下来价格好像比往年还便宜点的,包装的费用全部实实在在用在了月饼上面,对市民来说比较实惠了。

  【解说】据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2022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在一系列月饼新规要求下,2022年价格超过500元(人民币,下同)的“天价”月饼将大幅减少,月饼礼盒包装将进一步“瘦身”,价格主要集中在80元至260元之间。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