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对接长三角深化产业协作 拟引资规模逾3900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1日,贵州省对接长三角产业协作推介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旨在面向长三角地区推介贵州,深化贵州省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协作,共促发展。

  据悉,为深化与东部省市合作,贵州抓住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历史机遇,通过“东部企业+贵州资源”“东部市场+贵州产品”“东部总部+贵州基地”“东部研发+贵州制造”等模式,打出系列“东部+贵州”的组合拳,开启东西部深化产业合作新格局。

  大会现场同时推出600个产业招商项目,并汇编成《贵州省2023年产业大招商推介项目索引(四化项目)》,拟引资规模共3904.97亿元人民币,招商项目涵盖十大工业项目、农业特色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和其他产业项目等。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苏商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集团将加大在贵州的投入,重点围绕现代服务业,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

  【同期】太平洋建设集团 苏商集团创始人 严介和

  我们贵州一共是88个县(市、区),我们投了72个,包括贵州所有的园区基本都是我们做的,包括基础设施。现在我们去贵州就是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包括后城市化时代,一种高品质、高格局、高内涵,成就高质量发展。

  【解说】此外,严介和向记者介绍,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苏商集团总部已迁往贵州,希望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同期】太平洋建设集团 苏商集团创始人 严介和

  把(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放在贵州,贵州在新型城镇化方面,包括乡村振兴方面,我们能做出很大很大的贡献,也是信心满满的。我们在贵州这么多年,对它(贵州)确实有感情,我们要变成贵州本土的企业,说好贵州话,干好贵州事,当好贵州人,与贵州风风雨雨、不离不弃、一路相随。

  【解说】大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个,产业投资项目46个,签约总金额466.32亿元人民币。

  张践 周孙瑜 谢梦圆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