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卡免费时代今结束 银行所剩免费服务已不多

2008年10月08日 11:30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银行的免费服务项目所剩无几,做个比较看哪张银行卡最划算。图片来源:今日早报

  银行卡告别免费时代 专家支招巧避手续费

  银行卡告别免费时代 市民称有霸王条款的意思

  今起,全国唯一一张提供免费服务的银行卡—— 浦发银行东方卡终止为客户提供“免费午餐”,它将同其他银行一样,开始收取异地存取款手续费等相关费用。至此,全国性商业银行对异地存取款业务已全部开收手续费。同时, 交通银行等银行的免费短信提醒服务也升级为收费服务。

  从借记卡开征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到提高跨行取现手续费,银行收费的风波接连不断。如今,用一张借记卡要产生的各种费用名目,已经多得让持卡人感到不理解。“我算了算,办理四大银行的银行卡成本是最高的,因为这个原因,我就办了张中小银行的借记卡,虽然它们网点少,但它很多服务都是免费的。没想到,现在连中小银行的免费午餐也没了。”家住松木场的许女士抱怨,现在去银行办事,几乎样样都要收费。

  中小银行的收费风波兴于今年国庆节前后,记者了解到,在浦发银行宣布收费之前, 招商银行于10月1日起调高了天津、深圳等分行个人客户账户的管理费收费标准,天津分行存折和一卡通客户的日均总资产低于1万元的账户手续费,将从此前的1元/月涨至5元/月,一卡通金卡客户的日均总资产余额低于5万元,每月管理费为10元,金葵花卡客户日均总资产余额低于50万元,每月管理费为30元。

  而一向免费的银行信用卡短信通知也不甘示弱,开始叫起价来。根据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信息,从今年9月1日开始,交通银行对开通短信服务的信用卡及附卡持有人开始按每季度12元的标准收取服务费。如果客户不想交纳这笔费用,可以通过该行网上银行取消这项服务。这是国内首张对短信服务进行收费的信用卡。

  那么,目前银行是否还有免费服务的业务?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所剩的免费服务已经不多了:浦发、兴业、华夏银行的普通借记卡在异地本行ATM机上取款不收手续费;而异地跨行取款, 兴业银行分地域收费,如北京目前不收费、上海前三笔免费;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从第二笔开始每笔收费2元。此外,包括浙商银行、杭州银行、 宁波银行等一些城市商业银行也还在坚持免费的银行服务。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 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和广发银行的信用卡用户,在本地本行提取自己存入信用卡的“溢存款”(自有存款)以及透支取现时,都不会被收取“取现费”。另外, 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浦发银行可以为该行信用卡用户提供的短信服务仍然免费。

  根据目前杭州各家银行公布的收费标准看,四大银行的银行卡收费标准是最高的。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收费标准,市民在选办银行卡时,不妨做个比较。(黄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