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实例:金融风暴下如何捍卫财富“不缩水”

2008年10月17日 11:3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

  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全球性金融风暴还在发作,看着美国五大投行相继幻没,股市、期市、汇市出现罕见的大幅波动;听着专家们分析:继汽车行业后,下一个受金融风暴影响的实体行业会是什么……平头百姓们也不得不重视这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

  作为饮食男女、普通百姓,又该如何在这场金融风暴中规避风险,确保自己得来不易的财富不缩水呢?

  降息周期 债券成避风港

  代表人物:许小姐 31岁 单身贵族

  居住城市:北京

  现在职业:外企律师行秘书

  投资途径:房产、股市、债券

  许小姐五年前孤身闯荡北京,凭借自己良好的英语功底,在一家英国金融网站的驻京机构找到一份满意工作,刚进公司就是6000多元起薪,让许小姐成为同学中较早过上高品质稳定生活的“幸运儿”。

  两年前,许小姐在北京花40多万元购买了一个不足50平方米的小房子,因为还贷压力不大,她选择了10年期的房贷,彻底结束自己在北京的“漂泊”。

  “股票被套得牢牢地,损失惨重,金融危机到来,央行一个月内已经连续降息两次了,看来我的理财方案也该转向了。”对理财很关心也很敏感的许小姐告诉,对于自己未来的理财方向,多位专家给她提供的建议是:增加债券的资产配比,因为股债的跷跷板效应越来越明显,在股市不断创下本轮调整新低的时候,上证国债和企债指数却连日高收,不断刷新历史高点。

  “看来金融风暴冲击下,债市才是避风港,投资股市风险有点大,所以最近准备转向,准备拿出40%的个人资产投资债券市场!”许小姐准备看准时机,再拿出点闲钱,到债券市场试试“身手”。

  避险级别:★★★☆☆

  就地“卧倒” 银行存款保实力

  代表人物:杨先生 50岁 小康之家的顶梁柱

  居住城市:沈阳

  现在职业:私企老板

  投资途径:股市、基金、存款、保险

  个人财富:几百万元

  几十年医疗器械领域的打拼,让杨先生早早过上了小康生活,女儿在英国读书。他告诉:“女儿已经在英国成家立业了,完全用不着我再投入。本来今年想再引进一个大项目,扩展一下生意。干了这么多年,一直想搏个大事业,给自己的人生升华一下。可是,现在来看,时机已经不完全对了。这个时候还是应该听专家的话:‘就地趴下’。”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现在选择把已经谈了近半年的项目暂时搁浅,先着眼于给企业几十口人挣个安身立命的养家钱。

  事业进入保守期,杨先生就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自家财产的保值增值上。“咨询了几个熟悉的理财专家,我决定暂时还是把资金放在银行里,这种最‘土’也最实用的理财方式。毕竟现在避免财富缩水才是硬道理。但是,也不能存太长久,3个月、半年期、1年期的比较实用,方便随时根据市场变化有所反应。”

  “原本希望为女儿在沈阳买一处房产,给女儿或者未来外孙在沈阳安个家,或者作为送给女儿的一笔小投资的。现在也只能搁浅了。”杨先生表示,他最近新认识了几个保险经济,希望货比三家的基础上再给自己挑选一份或者几份保险。“财产保值还能有个保障,挺适合我这种年纪的人。”

  避险级别:★★★★☆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