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土洋快餐激拼午餐时段 最大优惠达47%

2008年12月11日 15:0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在今年连续三次小幅升价之后,前天麦当劳宣布,在广州、深圳和南京三个城市针对午餐时段推出一个月的促销优惠活动,相比原价最高降幅超过三成。这是继去年肉蛋禽等粮油价格上涨以来,首次有快餐企业高调进行大幅促销。无独有偶的是,昨天深圳金谷园餐饮配送中心在广州开业,目标也直指午餐时段的团膳市场。

  麦当劳再祭价格撒手锏

  广东三元麦当劳公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12月31日,针对周一到周五的午餐时段供应,最优惠的套餐价格比十年前还低。不过,她并未解释降价促销的空间来自于什么地方,只称是公司的策略,如果市场反响好会继续推广到其它城市。

  记者留意到,麦当劳此次推出超值午餐活动距离上一次大手笔推出“不过5元”的优惠活动已经四年。而今年以来,麦当劳为了应对成本上涨压力,已先后三次小幅上调产品价格。尽管其一直推“心动超值选”和超值早餐等优惠,但都只是小幅度和小范围的。

  餐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去年开始肉禽蛋等粮油产品价格不断攀升,今年快餐业普遍掀起了涨价风,包括麦当劳在中国的老对手肯德基,以及真功夫、一日三餐和大西豪等一批中式连锁快餐企业都在涨价。尽管近两三个月CPI指数出现涨幅回落的趋势,企业成本压力放缓,但总体经济环境使消费意愿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快餐企业降价的现象并不多见。“麦当劳选择在此时高调祭出价格撒手锏,对于人均消费同在10元到20元以内的快餐具有一定杀伤力。其主要消费群体大部分也是价格敏感度较高的人群,此举无疑使其在目前的市场氛围中更具吸引力”。

  午餐时段火拼“突围”

  事实上,午餐时段对于快餐业来说可谓“黄金时段”,不少企业都将其作为突围的关键点。深圳金谷园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他们预计广州的午餐市场容量至少有1000万份,而深圳的容量是700多万份。“我们在广州主要的目标是会展、写字楼、单位和学校食堂的团膳供应,明年下半年引进冷链设备之后,会增加对超市、便利店等零售终端的供应。”为了能在广州竞争激烈的午餐市场上争得份额,该企业计划在广州的定价比深圳便宜。

  对于麦当劳的价格策略,真功夫公关部郭小姐表示,餐厅近两个月也会适当做促销推广,但推广重点在于推新产品,把新品组合成套餐,套餐价格比单点稍优惠。不过,她认为,针对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中式快餐在中餐市场上有自己的优势,因此价格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标准,“丰富的选择更有吸引力”。

  而必胜客则表示,它们在周一到周五的午餐时段,也提供价格在28元-42元不等的套餐,最大优惠幅度47%。(记者 黄海云)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