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降息下提前还贷生新招 拿"贷"的钱生"还"的钱

2008年12月11日 17:5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岁末年初都是房奴们提前还贷的高峰期,眼看又了年尾,一次次降息,让房贷“月供族”拿着计算器不断算起还贷计划,不由地停下了提前还贷的脚步。

  昨天,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南京街支行了解到,来提前还贷的人较去年年末少了。 据该行个人理财中心AFP理财规划师介绍主要原因是自9月以来,央行4次降息,3次下调存款基准利率。

  在9月16日之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7.83%,即使是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市民,能够获得下浮15%的优惠利率,商业房贷利率也高达6.6555%。然而如今,经过连续4次降息,而且房贷优惠利率下浮幅度扩大到30%以后,5年以上房贷最优惠利率仅为3.906%。拿50万20年的房贷做例子,每个月可以节省205.5元,20年就是4.11万。

  另外,还有一些市民已经意识到眼前的形势,渗透了理财观念,觉得可以利用提前还贷的钱在保证正常还贷的同时,还能获得利益。

  相关阅读—— 理财也要讲究方法

  银行理财师认为,降息通道中,是否提前还款也要因人而异。对于手头有一些稳定的投资项目,收益率大于贷款利率的人,不必着急还贷。对于投资风格趋于稳健或不擅长投资的人来说,如果资金充裕仍可选择提前还贷减轻生活负担。

  贷款者获得理财产品的渠道也很多,目前比较稳健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和保险理财产品,其中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到银行咨询AFP理财规划师,提供个人信息,在其的帮助下设计一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而保险公司目前主要是分红保险和万能保险,两个都属于中长期,而目前房子的贷款也是10年-20年,收益时间和还贷正好吻合,而且现在保险理财产品都可以在一定的时间段内领钱,支取灵活。(沈阳今报)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