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家紧抓年末商机 京城超市集体降价促销

2008年12月15日 13:2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12月13日消息,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临近,北京众多商家开展大幅度打折促销热潮,以酬宾让利、节日折扣、新品推广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前来选购。 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大型超市年末促销上周末率先在沃尔玛上演。沃尔玛促销商品降价幅度大部分在20%左右,最高降幅达40%。物美等超市的元旦促销活动也将相继开展,价格上除直接让利外,还有购物满额返利以及基地直采生鲜年货等,商品降价幅度均在10%左右。

  原价每斤16.9元的鲜带鱼现价为9.9元,降幅达40%以上;原价每斤8元左右的猪肉馅现价不到6元……上周末,一向“天天平价”的沃尔玛推出了包含数百种商品的降价促销活动。

  昨晚,在沃尔玛知春路店,参加促销的鸡翅中、鲜带鱼、烤鸡等货架旁挤满了挑选的顾客。“这种烤鸡小只的原售价都在10元左右,现在大只的才8.9元,比较实惠。”市民李先生表示。除了生鲜肉类货区购买促销品的顾客较多外,食用油区的特价商品也吸引了不少顾客。记者注意到,4升装的优沃玉米胚芽油原价72元现价52.9元,一升装亿芭利特级橄榄油原价84元现价69.9元。

  对于上周末的促销效果,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好”,沃尔玛北京5家老店的客流和销售额都较前一个周末有了大幅提升,望京和昌平两家新开门店的业绩也创造了培育期内的新纪录。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规模降价是在国内外金融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刺激消费的一种手段,其中大部分商品的折扣幅度可达20%。

  沃尔玛方面表示,此次促销活动主要针对年底购物高潮而推出的。在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沃尔玛的大幅降价促销是针对现实而进行的策略调整。

  春节前消费是零售企业今年最后一个黄金期,其他超市商家也将在下周相继推出各种形式的年货促销。“17日物美所有系统将启动元旦促销活动。除与厂商合作让利促销外,此次物美还投入了3000万元现金,这笔资金将通过购买满一定数额赠送商品的形式,刺激消费。”物美集团公关总监富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

  另一外资零售巨头家乐福方面介绍,今年逐步完善的基地直采商品将为元旦和春节期间的商品供应提供更多优惠。“直采的湛江活虾、江西脐橙等生鲜产品将在春节投放市场,价格也较往年有了10%左右的下降。”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

  各超市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划元旦和春节的促销大战。来自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统计,受各种因素影响,零售企业今年下半年的销售增幅有所放缓。虽然多数超市反映,当前国际经济下滑还没有影响到超市的销售,因为超市经营的商品以生活必需品为主,抗风险能力较强。但相关专家预测,今年年底的销售高峰过后,零售业将在明年2至4月份遭遇淡季,经济危机的效应将会显现,消费者的理性消费会导致购买力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针对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形势,市发改委上月表示,鼓励商家在第四季度合法促销,以恢复市场活力。(吴文治)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