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商战打响"踩点"购物省钱 防三大陷阱

2008年12月19日 16:1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打折、返现、抽奖……对于绝大多数沈阳人而言,“圣诞节”就是购物节。近日记者走访中发现,目前大部分商家都提前公布圣诞促销计划,而一场没有硝烟的圣诞商战将在12月20日抢先上演。

  圣诞促销本周六打响

  “狂欢购物,应季商品4折起,家电880元送100-300元,部分家电4折起,万余种商品1-3折空前特惠……”当天,记者在中华路看到,作为沈阳老牌大商场,欧亚沈阳联营公司提前近两周公布并开始实施圣诞促销计划。其中,12月12日-12月25日将营业时间调整为9时-22时,平安夜营业至凌晨。而除了疯狂打折和延长营业时间外,活动期间,会员持卡购物还可获得多倍积分。

  记者还发现,位于中兴对面的百盛购物中心也于上周四启动圣诞促销,并贴出了消费满180元可得220元现金券的巨幅宣传广告。与此同时,商业城、兴隆大家庭等大型百货商场也纷纷确定了圣诞促销政策,并普遍将于本周六实施。而正在筹划促销政策的0101、新玛特、新世界百货等商家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将会在本周六实施圣诞促销。对此,来自兴隆大家庭的吴奇坦言,沈城圣诞节商战本周六提前打响。提前一周甚至两周启动圣诞促销就是欲把“圣诞节”变成“圣诞周”、“圣诞月”。

  而根据记者从商家获知的促销政策上看,打折、返现、抽奖仍是商家依赖的促销“老三样”。

  疯狂折扣暗藏消费陷阱

  商家之所以对圣诞促销乐此不疲,就是抓住了消费者的购物心理。然而聪明的消费者会发现,在商家众多的促销手段中,不免暗藏陷阱。沈阳饭网网友“珍妮弗”归纳出了疯狂促销下的三大陷阱。

  陷阱一:“买100减XX”

  直接减去现金,让很多消费者都会误以为就是打折,其实差别很大。首先,多数商品价钱的尾数都是“9”或“8”,这就意味着减掉的钱永远少于消费者预期的。其次,一旦达不到减钱的数额,就会导致消费者在商场内找寻价格适合的商品去“补”,无形中增加了消费者的二次消费。

  陷阱二:“买XX返XX”

  目前,返券之风在沈愈演愈烈。一种形式是指返出的券可直接视同现金使用,另一种形式是指券部分须贴现金使用。而返现看似折扣幅度大,其实要想用返的券买商品是件很浪费时间的事。它可以让你二次消费、三次消费、甚至N次消费。

  陷阱三:全场XX折起

  对于商场打出的“全场XX折起”,很多消费者会一厢情愿地认为很实惠,但实际购买时才发现,自己喜欢的牌子,需要的东西,还有一些漂亮“新款”居然只有一点点折扣甚至不参加活动。

  “圣诞购”“踩点”就在今天

  随着新一轮的购物狂欢陆续在各商场闪亮登场,如何能在新一轮血拼的战场上,赢得最大的实惠?

  为此,记者提醒你要提前“踩点”再下手。如果有时间,今天不妨去商场提前“踩点”,看好楼层,选好自己中意的品牌,试好自己合适的尺码,只等双休日或圣诞当天去取货就行。这样做的好处是,不用体会圣诞的拥挤,同时,提前了解商品的价值,提防商家促销的是库存品或次品,或者将原价抬高再促销。

  除此之外,还要问清楚促销的全部内容,再选择是否参加活动。然后理智地计划好需要买的东西,并在商场内找到全部的购买对象,确定好购买顺序购买,不要看一件就买一件。最经济的方式是先买返券多的东西,用所得的券去买那些返券少的东西。如果心仪的牌子不参加活动或者新品不参加,那就大可不必出手。

  返券与折扣咋换算?

  实际总消费金额÷所购商品标价(即实际支出+所返券额)=获得的折扣。由此得出,当满100送100时,最高折扣为5折,最低折扣为6.7折。而满300送100时,最高折扣是7.5折,最低折扣是8.6折。(记者 白昕)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