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省钱用技能抵房租 称互换可实现双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为省钱用技能抵房租 称互换可实现双赢
2009年01月03日 13: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如英语6级以上,能辅导英语,租房可减300元。”这是一则租房帖子的内容。近日,“技能互换”帖子在网上频现,英语、电脑等均可交换相应房租,甚至可抵房租。“经济危机背景下,互换是双赢的。”网友小侯说。

  小侯在58.com网上发帖“我拿技能换租房”,他称在电脑公司工作,熟悉掌握数据库管理等技能,希望能用技能换一居住房,“能抵些房租也行。”

  “这是双赢。”他说,经济不景气,能省则省,对方请人也得花钱,双方网上对接,达到各取所需。小侯称,已有网友跟他联系。

  昨日,赶集网一则招租帖子称,出租三室二厅二卫,“如英语6级以上,有教学经历,每晚能有1-2个小时辅导英语,任意一间房可减房租300元。”网友跟帖表示,这个价钱请家教太低,家教市场价最少50元/小时。

  不少网友称,网上“技能互换”的火爆,是因为网络的开放性,一些用技能换住房的网友更多是抱着尝试心态,想试试是否可行。“遇到骗子就麻烦了。”一名网友担忧。

  提醒

  互换双方须签合同

  赶集网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新现象,双方最好还是在交换前签订一份详细合同,对住房出让时间等条款进行明确约定,而对出让技能一方也要有明确要求,比如对方要达到何种水平,最好也订立合同。(记者 耿小勇)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