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招过节俭情人节 省钱给情人买礼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晒”招过节俭情人节 省钱给情人买礼物
2009年02月06日 10: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和元宵节就快到来,关于如何过这两个中西方情人节,也成为网上和论坛讨论的话题。与往年不同的是,恰逢经济危机,又刚刚在过年时血拼了一番,人们的消费在节后纷纷回归理性,大多数人都选择过一个节俭的节日,动辄上千元的情人节套餐不再受到追捧,商家纷纷降低预期。在各个社区论坛上,如何在节俭中过得不失浪漫,网友各出奇招。

  过“百元周”

  省钱给情人买礼物

  广州某社区论坛的网友发起了“百元周”系列活动,并号召社区业主在情人节到来前的一周开始,过一个百元周,每天记录下消费金额、省钱心得等,与以往的百元周计划不同的是,在完成百元周的基础上,用省下的钱给情人买礼物,并评比谁的礼物有创意,此举得到了不少业主的呼应。有业主称,这样的活动颇具挑战性和创意。

  节俭也浪漫

  如何在节俭中也制造浪漫,用发帖的形式在论坛上,向心上人写一封“最牛求婚贴”不失为一个好主意,这是记者在某社区论坛上看到的。在社区论坛上,这样的节俭点子不计其数。在广州某社区,有商家出售10几元一只的孔明灯,用这种传统的方式来制造浪漫氛围。80后的市民张小姐则认为,西方传统节日,如今看来好像是属于90后的新新人群的,张小姐的想法是,情人节当日,外面的餐厅肯定涨价,与其到外面吃,还不如自己在家做饭,这样既温馨又不失浪漫。有的网友则认为,情人节不妨选择非热门景点,避开那些西餐厅、电影院等人群爆满的娱乐场所,比如到博物馆或者其他展览馆,这样既经济又有氛围。(记者 詹丽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