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省钱教母”十大绝活 工作时使用饮水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省钱教母”十大绝活 工作时使用饮水机
2009年03月01日 14: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迈阿密先驱报》记者纳塔莉·麦克尼尔的个人博客“Frugalista Files”在美国大热,她在博客里发表了“节俭宣誓”,并与她的博友们分享了不少减少支出的“斗争经验”,被当下的美国民众誉为“省钱教母”。

  1.将每天的淋浴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10分钟

  通常10分钟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约95升水,根据Seattle City Light资源节约部门的数字,每天的水电成本为57美分,一年就是208美元。而相比之下,15分钟的淋浴需要消耗大约142升水,水电成本为85美分,一年超过310美元。因此,洗得快点,就能省钱。

  2.将家用热水器的设置从60摄氏度调整到48摄氏度

  根据美国国家环保局计算的数字,如果你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一年可以省下75美元。

  3.自己煮咖啡,不再去星巴克买拿铁

  星巴克大杯拿铁的价格为3美元左右,假设每天都买的话,一年需要1095美元。如果自己在家煮咖啡,每杯成本最多50美分,一年下来只需支付183美元。

  4.自带午餐,而不是在外就餐

  如果用前天剩下的晚餐制作午餐的话,每天可以省下4美元至10美元。

  5.工作时使用饮水机,而不是购买瓶装水

  如果不去购买瓶装水,按照每周工作5天计算,一周至少可以省下5美元至7.50美元。而且,还有另外一个好处,使用饮水机,你还可以和同事闲聊。

  6.每周至少有一天拼车而不是自己开车上班

  据统计数据显示,汽油的价格是每3.785升4.07美元左右,一辆标准尺寸的汽车或者SUV每24公里耗油3.785升。如果每天往返需要48公里,从家里或者途中搭同事的汽车上班,每周一次的话,一周可以省8.14美元。

  7.自己修剪草坪,不再雇人做

  除草服务公司每周修剪一次面积一般的草坪收费在20美元至40美元,收拾树叶要90美元。不过,你需要预见到除草机的燃油成本。很明显,使用人工除草机才能获得最大的省钱效应。

  8.自己在家修指甲,而不是每周在外享受一次修甲服务

  不去美容院而是自己在家修指甲,每周可以省10美元至20美元。

  9.租DVD看,不再光顾电影院

  DVD服务的租金常常包括每个月可多次租赁,同时还省下了购买爆米花和汽水的钱。

  10.使用荧光灯泡,抛弃老式的白炽灯泡

  只需将家里的一个白炽灯泡换成荧光灯泡,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6美元的电费。如果你家里有20个灯泡的话,省下的钱就更可观了。(张鹏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