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秘笈共享 “智旅族”先动脑筋再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省钱秘笈共享 “智旅族”先动脑筋再出游
2009年03月09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至4人的组合最省钱”、“吃当地特产海鲜最便宜是去批发市场买再找餐馆加工”、“不要在有旅行团的场合购物”……豆瓣上流传的一份“自助旅游省钱26计”代表了“智旅族”的思维方式:既要省钱,又要玩好;路线设计自己搞定,大有讲究。

  “智旅族”一词最早来自欧洲,用以形容从不跟团、以自行设计线路为乐趣、喜欢和别人分享旅游经验和各种省钱秘笈的自助游爱好者。与“穷游族”不同,“智旅族”更重旅游品质,该花的钱一分不少,却要让每分钱都花在“刀刃儿”上。

  网友coco告诉记者,她三年前开始尝试着自助游,每次出行之前都做出详细规划:旅行共几站,每一站住在哪里,就连在路上坐大巴要注意看什么风景都计划好了。“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300元走遍上海周边古镇’的智旅族帖子,非常详细,小到一盘菜多少钱,住在哪里最划算都一清二楚,非常有操作性。那之后,我每次给自己设计旅游线路都要查阅好多资料,这种设计本身也是乐趣。”

  coco说,国外有些“高端智旅族”会把每次出游的开销、经验等做成财务报表,在网上晒出来,供其他的自助游爱好者参考;他们还会采用很多新奇的旅游方式,例如异地两个家庭交换到对方城市出游等。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智旅族”主要通过网络互相联系,分享经验。(记者窦媛媛 实习生赵莹莹)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