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小窍门:用优惠卡券购物别为贪便宜吃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省钱小窍门:用优惠卡券购物别为贪便宜吃亏
2009年03月24日 16:02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师奶,52岁,现居广州海珠区,全职家庭主妇。老公是私企小老板,月入数万,女儿已经参加工作,当前家庭充裕,无后顾之忧。爱好逛街、品茶、赏花、做家务,有点洁癖,特别注重环保,对居家省钱有一些心得。

  自己掏钱买东西往往精打细算,持购物卡、现金券购物却不然,因为里面的钱不是自己的,购物时不注意计数,反而很容易超支并自己贴钱,这就是典型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近日,林师奶持女儿单位发的一张百元购物卡到某大型超市购物,她打算边买边计算价格,凑够100元就“收手”。而进入超市他才发现,也许是超市为了节省成本的需要,所有商品一律都没有贴上价格标签。这样一来,要计算价钱只能记下每件商品的价格,但将所有琐碎的商品一一记下却十分麻烦。林师奶就随手挑了一篮子的货物,包括日常生活用品和零食,每一件都是几元到十几元。林师奶心想,虽然多,但因为都是小数,应该不会超支。拿到收银台一计,林师奶惊讶地发现,自己随手一拿就超过了150元,刷完了购物卡,自己还得倒贴50元。

  林师奶总结经验教训说,购物时一定要有分寸,无论是掏自己的钱包,还是掏别人的钱包,都要有节俭的意识。尤其是持购物卡、现金券购物,一定要做到心里有数,即使商品上面没有价格标签,自己又无法用心算来完成计数,最好在付款前,先拿出手机等随身携带的工具出来计数。确实没有计数的习惯,就干脆不要将现金带在身上,这样便可以强迫自己不另外掏钱了。(记者 詹丽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