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心得:别为赠品掉进陷阱 出问题难讨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省钱心得:别为赠品掉进陷阱 出问题难讨说法
2009年05月12日 10:5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林师奶,52岁,现居广州海珠区,全职家庭主妇。老公是私企小老板,月入数万,女儿已经参加工作,当前家庭充裕,无后顾之忧。爱好逛街、品茶、赏花、做家务,有点洁癖,特别注重环保,对居家省钱有一些心得。

  现在商家为了促销,经常会附带送一些赠品来吸引消费者。林师奶提醒大家,如果因为受赠品吸引而购买商品,可能出了高价钱却得到一些自己并不想要的赠品。

  林师奶的邻居小郭准备在五一期间买一个电磁炉。因为这种产品更新换代很快,而且他们现在是租房住,所以不必买太好的,他们打算买一个两百左右的电磁炉先用着。到了商场后,他们经过对比选择了一个价格为218元的电磁炉,而且这个电磁炉还送一个炒锅和汤锅。就在他们选定好,准备去付钱时,促销员告诉他们,如果他们买一款价格为328元的电磁炉,可以送个电饭煲。因为家里已经有电饭煲,小郭女友并没动心,只是随口说了一句,“如果是紫砂锅就好了。”这时促销员表示可以考虑。因为一直想买一个紫砂锅煲汤,小郭认为这样很划得来,反正都是自己需要要的东西。

  “花一样钱买两样。”小郭决定买这个三百多的电磁炉,这时促销员又说话了,她向小郭介绍了一款市场上最新的触摸式的电磁炉,说该款是目前市场上非常先进的款型,之前卖800多,现在特价400多。而且可以送紫砂锅还有炒锅和汤锅。小郭一听,觉得不仅买电磁炉可以一步到位,直接就买到市场上最流行的款式,而且还得了这么多赠品。“简直一举好多得。”

  小郭和女朋友最终买下了438元的电磁炉,抱着一大堆赠品回家。回家的时候碰到林师奶,林师奶直指小郭他们掉进了消费陷阱。“你们原本只打算花两百买个电磁炉,可现在却花了四百,虽然得了个紫砂锅,但是这种赠品市场上最多也就是卖五六十元,而且质量没有保证,又没有保修,出了问题到商家也讨不到说法,可能以后还要花钱去买正规的产品。要是你们当初坚持就买那个两百多的电磁炉,剩下的两百多元,完全可以买一个质量不错的紫砂锅了。至于剩下的汤锅和炒锅更不必说了,本来就没有需要,反而可能因为质量问题成为‘鸡胁’”(曾小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