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南车首日上涨58% H股21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2008年08月19日 10: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近四个月来放行的首只大盘新股中国南车(601766)昨天正式登陆上交所。在大盘惨跌130点的背景下,中国南车依然涨1.27元,涨幅58.26%,报收3.45元。

  昨天南车开盘报3.86元,较2.18元发行价涨77.06%,在短暂回调后曾有一波凌厉拉升,一度摸高至4元。后受市场整体走弱拖累,跟随大盘逐波下探,收盘报3.45元。这一价格恰好落在机构此前预测的估值区间内,此前10家券商对中国南车的定价预测,最低为国都证券给出了2.50元的预测下限,国金证券给出了4.36元的预测上限,价格中轴位于3.43元。

  中国南车此次以“A+H”股方式发行30亿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100亿股。A股发行价格为2.18元/股,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16.03倍,其中上市定价公开发行的24亿股今日上市交易,而网下向机构配售的6亿股自上市之日起锁定3个月。另外,中国南车计划发行16亿股H股,H股发行价格为2.6港元/股,公司将于8月20日公布香港公开发售情况,8月21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资料显示,中国南车主要从事铁路机车、客车、货车、动车组、城轨地铁车辆及重要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修理和租赁,以及轨道交通装备专有技术延伸产业。其传统的机车、客车和货车业务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左右,新业务城轨车辆和动车组的市场占比分别为60%和70%,其他延伸业务如风设备和电动汽车也颇具看点。据铁道部测算,动车组需求量未来三年年均增长率约为94.79%。

  国信证券昨天的分析报告认为,中国南车与北车是国内铁路设备行业主要的两大企业,占有整个国内市场95%以上的份额。两家公司的整体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大致相当,但南车在机车、动车组、城轨等高利润产品方面市场占有率更高,盈利能力更强。受益于收入增长和产品结构提升,南车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应该无忧。公司目前已有订单接近1000亿,未来三年收入30%以上增长比较确定,同时,由于动车组、大功率机车以及城轨等高毛利产品的高速增长,利润率也将稳步提升。(齐雁冰)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