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持债7000万美元 招商银行身陷雷曼破产案

2008年09月17日 10: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根据雷曼兄弟向美国破产法庭提交的文件,中行纽约分行也在无担保债权人名单之列。

  雷曼兄弟公司的破产让投资者高度关注中资银行将受到的影响。今日,招商银行率先公布了持有雷曼兄弟公司金融资产的情况,目前招行持有该公司发行的债券7000万美元,尚未提取减值准备。

  招商银行今日公告,经统计,截至公告日持有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敞口共计7000万美元,其中,高级债券6000万美元,次级债券1000万美元。“招行持有的是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债券,并不是指雷曼兄弟发行的其他衍生金融产品。”招商银行董秘兰奇告诉记者。

  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对上述债券提取减值准备。公司将对上述债券的风险进行评估,根据审慎原则提取相应的减值准备,并根据有关规则予以披露。对此,兰奇表示,公司应该会尽快计提减值准备,对资产进行评估。“7000万美元,能够拿回多少还要走程序。”兰奇表示。

  从数据看,7000万美元的债券规模较之招行在2008年6月30日期末持有的美国“两房”债券规模来得小,在招商银行上半年期末持有的投资证券及其他金融资产总额中占比更低。

  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期末招行持有的房利美、房贷美两家房贷机构发行的债券,按面值计1.8亿美元,其中房利美发行的债券1.1亿美元,房贷美发行的债券0.7亿美元。而截至期末,公司持有的涉及房利美、房贷美的债券总计2.55亿美元。

  截至目前,招商银行是所有A股上市的银行中第一家公开发布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债券情况的上市银行。

  另一家可能受雷曼兄弟公司破产牵连的银行则为中国银行。9月15日,雷曼兄弟提交给纽约南区的美国联邦破产法庭的文件显示,中国银行纽约分行在雷曼兄弟的无担保债权人名单之列。有消息称,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持有的雷曼兄弟无担保债券规模超5000万美元,但该消息尚未获得中国银行证实。(赵一蕙)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