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称投资富通浮亏无碍其资本金和偿付能力

2008年09月29日 22: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持有欧洲富通集团4.99%股权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9日针对比荷卢三国政府将向富通集团注资112亿欧元的消息作出回应,称此联合注资行动对于富通的股东及客户均属利好消息,并重申该公司投资富通目前产生的浮亏无碍其资本金和偿付能力。

  据悉,受华尔街风暴和投机商趁机杀跌影响,富通集团近期股价大跌,市场传言它可能成为此轮全球金融危机摧垮的下一家银行。北京时间29日,富通集团最新的公告显示,比利时、荷兰及卢森堡政府已宣布将联合出资112亿欧元,各持有富通集团下属富通银行在当地分行的49%股权,以增强富通集团的资本实力,并为富通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

  中国平安对此消息给予了积极正面评价,称三国政府的注资及保证富通流动性的行动是非常正面、积极的行动,对于增强它的资本实力及流动性,稳定市场信心,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中国平安认为此举对于富通的客户及股东都属于利好消息。

  据富通的新闻公告显示,三国政府联合注资行动后,富通的核心资本将达到300亿欧元,超过监管要求95亿欧元,核心资本充足率将远高过监管机构的最低要求,预计将达到9%(巴塞尔I),全面监管资本率预计将达到约13%(巴塞尔II)。

  中国平安同时表示,该公司对富通的投资总额仅占公司总资产的3%左右。在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已审计资产负债表中,已经反映了公司对富通投资的累计市值变动损失105亿元人民币。公司将根据未来国际资本市场和富通集团股价波幅与走势等情况,严格按照相关会计政策,审慎决策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把已经在公司净资产中符合减值标准的那部分市值变动损失,在损益表中反映。

  中国平安重申,无论是否在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的会计处理,平安的资本金和偿付能力是充足的,完全可以满足集团下属各金融子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基础是稳固的,财务是稳健的,保险、银行、信托、证券等各项主营业务增长是健康的、良好的,客户权益会得到充分保障。(记者毛晓梅、王文帅)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