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化确认:前三季度累计共获得补贴451亿元

2008年10月30日 16:3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石化双雄今天公布三季报。中国石油(601857)第三季度业绩优良,中国石化(600028)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虽然同比下跌,但比前两季逐季好转。

  中国石油第三季度净赚382.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8%,前三季度净利润为866.02亿元,同比下降17.4%。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47元,比去年同期的0.59元减少20%,但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21元,比去年同期的0.16元增长31.3%。

  中国石化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8.7%,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96元,比第一季度以及第二季度业绩都好。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76.42亿元,同比下跌63.7%,每股收益为0.203元。公司认为其原因是报告期内原油价格仍较去年同期上升,而国内成品油价格受控,挤压了其炼油业务的毛利。中石化在季报中确认,第三季度获得财政部对进口原油加工给予的117亿元人民币补贴,前三季度累计共获得补贴451亿元。

  钢铁龙头宝钢股份(600019)今天发布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为每股收益0.71元,受销售额增长的推动,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9.15%,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16元。宝钢股份昨日收市报4.60元,下跌2.95%。

  但是,亮丽业绩背后是日趋严峻的供求形势。除了之前宝钢公布的钢材减价信息外,公司在季报中认为,面对钢铁行业下游用户需求严重萎缩、钢材价格下滑、市场反应过度等不利形势,加之成本高位运行等经营形势预计在短期内难以改变,以及对全球经济环境不乐观的预期,公司在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今天多家公司预告2008年业绩:海印股份同比增长300%-400%,净利润约1.2亿元-1.4亿元;大同煤业同比增长200%以上;ST盐湖扭转亏为盈,实现盈利约为18.5亿元;山东海龙同比下降50%-100%;S三九同比增长50%-90%;宁夏恒力同比增长80%以上;长力股份同比下降80%以上;凯迪电力同比下降75%左右;大庆华科同比下降70%左右;金融街同比下降50%左右;S佳通业绩大幅下降;ST珠峰预计盈利;武锅B前三季度亏损31248.93万元,每股净资产为-0.60元,10月至12月份经营业绩预计为继续亏损;咸阳偏转将亏损5000万元左右;ST中冠A亏损额2000万-2500万元;ST宝龙亏损900万元至1200万元;银河科技亏损;东方热电将出现亏损;西藏旅游业绩预亏。(陈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