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考虑增发半年承诺期满 平安再融资暂无时间表

2008年11月11日 09: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今年5月9日,中国平安做出“6个月内不考虑递交增发A股申请”的承诺,如今半年承诺期届满。对于下一步动向,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日(10日)表示,目前再融资没有计划,也没有时间表。

  中国平安A股增发的有效期为1年,如果没有在2009年3月5日之前拿到证监会批文,则须重走流程,即重新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通过。一位保险分析师称,即使中国平安仍有再融资冲动,市场也不一定会买账。“近段时间,市场解禁压力仍不小,市场承受能力有限,中国平安A股增发仍有一定难度。”

  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再融资及投资富通事件后,中国平安目前的心思都集中在业务冲刺上,力保今明两年实现盈利,冲抵投资富通所产生的浮亏。

  据知情人士透露称,为了刺激业务员的绩效神经,提高活动率,平安人寿在系统内部实行经营的重大变革,大搞按周发佣金的制度。从今年11月1日起,平安人寿旗下十个省级分支机构分三批开始执行周佣制,并于近日以工作通知书的形容在内部传达了相关周佣制通知,拟定了月佣和周佣转换的过渡方案以及相关的税金计提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2008年财报的盈亏,还将影响其融资计划。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规定,中国平安要想实现再融资计划(公开增发和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公司债券),就必须要符合“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硬性指标。也就是说,一旦今年无法实现盈利,至少在三年内平安都无法申请公开再融资。(记者 黄蕾)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