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南车密码:基金3月赚30%后抛弃 游资接棒

2008年11月24日 12:46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历史总会重演。虽然不会是简单的重复,但总有些背后逻辑会惊人的相似。今年6月基金和游资在中国联通一役,那一战基金大获全胜,游资则中了埋伏,损失不小;这一次,故事的主角没有变,还是基金和游资,只是故事的地点变了,换成了中国南车。

  设伏

  10月6日至11月7日,基金净买入6.97亿,游资净卖出3.8亿

  据中国南车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基金一共持有中国南车63484.03万股,占中国南车26.45%的流通股,按9月26日中国南车收盘价3.50元计算,基金共持有中国南车22.22亿元。

  把三季度之前基金重仓中国南车说成是基金已经开始在中国南车布局埋伏明显有点牵强,但在10月6日至11月7日一个月内,基金吸纳中国南车筹码的意图已经比较明显。

  在这段时间,虽然上证综指下跌了22.94%,但是中国南车依然得到了基金的特别青睐,基金专用席位共买卖中国南车198次,共买入18.07亿元,卖出11.10亿元,净买入6.97亿元,净买入占成交额比为8.77%。与此同时,各路资金也在吸纳中国南车,保险资金T字席位净买入0.62亿元,QFII净买入0.07亿元。不过,游资并不看好,净卖出3.80亿元。

  至此,基金持有中国南车约29.19亿元,完成了在中国南车的筹码布局。从11月10日开始,中国南车的走势由前一段时间的风平浪静变得波涛汹涌。

  出货

  10日:基金净卖出3.75亿,游资净买入1.84亿

  “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11月9日公布的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给基金顺利大举出货创造了绝佳的机会。

  11月10日,受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利好因素影响,中国南车小幅高开,随后股价一路向上,上午10点多即封涨停,随后有多笔卖单砸开涨停,但多方仍然在下午最后20分钟把中国南车封死在涨停板上。

  当日,基金开始大举抛售中国南车,当天净卖出3.75亿元,游资接下了其中一半的筹码,净买入1.84亿元。当日卖出中国南车的10个席位当中,基金占了9个,另外一个是T字头席位;而在当日净买入的10个席位当中,除了基金8635旗下的一个席位之外,其余全部是证券公司席位,其中不乏一些有名的游资营业部。当日,中国南车成交近13亿元,换手率也高达14.32%,较前一段时间,成交额和换手率都有很大幅度的提高。

  接下来的11日和12日两个交易日内,基金和游资的操作也比较有意思。11日,基金没有继续前一日的彪悍抛售,只是小幅卖出中国南车0.30亿元,游资的操作出现了一些分歧,总买入中国南车0.85亿元,卖出1.10亿元,净卖出0.26亿元。当日,中国南车成交7.44亿元,下跌3.65%。

  11月12日,基金又转而做多中国南车,净买入0.86亿元,游资继续前一个交易日的做空,净卖出0.94亿元,保险资金也净卖出0.65亿元。当日,中国南车小幅回调0.54%,成交6.56亿元。

  虽然12日基金小幅买进中国南车,但其实只是虚晃一枪。12日,中国南车公告称,其6亿网下配售A股股票将于18日解禁,这一消息令基金抛售中国南车的决心也更加坚定。另外,13日,中国南车获16亿元铁道部订单的重大利好再次成为基金大举出货的机会。

  13日:基金出货3.22亿,游资接手1.84亿

  11月13日,受16亿大单的利好影响,早上开盘,中国南车就走出了10日早盘的走势,股价一路向上,早盘靠近涨停,虽然午盘开市后小幅回调,但很快就被多单死死封在涨停板上。当日,中国南车成交15.62亿元,换手率达15.62%。基金逢高出货,净卖出3.22亿元,游资再一次接下了大部分筹码,净买入1.84亿元。

  在11月14日中国南车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之后,17日,中国南车继续上涨,早盘多方即把股价封上涨停,虽然午盘被数度打开,但依然难以撼动多方的做多热情。当日,中国南车成交34.25亿元,换手率高达32.84%。基金继续大举抛售中国南车,净卖出4.94亿元,游资的操作更加凶猛,净买入5.25亿元,保险资金小幅抛售0.72亿元,重点私募净买入0.52亿元。

  18日:基金抛售近5成筹码,游资、私募大举买入

  11月18日,外有A股市场大涨后的大幅回调,内有6亿元的解禁股,内忧外困的中国南车的股价走势也犹如坐过山车。

  上午开盘小幅上涨之后回调翻绿,随后多方发力,与空方反复争夺,在上午收盘时把股价拉至涨停,但由于受当日大盘回调和中国南车6亿元的解禁股利空的影响,空方在午盘开市后把股价从涨停板砸开,直至接近翻绿,虽然之后多方又出人意料的把股价抬升至涨停,但在最后半个小时的交易时间里面,多方仍然难以抵挡空方的抛售,收盘时,中国南车涨4.26%。当日,中国南车成交59.51亿元,换手率高达42.83%。

  基金依然选择了抛售中国南车,净卖出1.95亿元,保险资金成为当日最大的空方,疯狂卖出中国南车6.51亿元,游资继续吸纳,净买入2.81亿元,重点私募也净买入2.16亿元。

  从11月10日至18日,基金是中国南车最大的空方,净卖出13.31亿元,保险资金紧跟其后,净卖出8.25亿元;游资成为最大的多方,净买入10.55亿元,重点私募也净买入4.77亿元。这一战,基金一共抛售了手上45.60%的筹码,获利不菲,成为最大的赢家。

  偷乐

  11月19日,基金基本没有参与中国南车的交易,仅基金公司9411旗下一个席位净买入0.18亿元。当日只有各路非主流资金在场内搏杀,重点私募净卖出3.35亿元,游资净买入1.57亿元。基金成功出货,自顾偷着乐,剩下的就是看游资怎么表演了。

  19日,中国南车跌1.08%,成交31.84亿元,换手率达23.58%;20日,中国南车跌4.57%,成交19.81亿元,换手率达14.95%。(代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