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电气H股公司通过换股合并实现A股上市

2008年12月05日 14:1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上海电气(601727)将于12月5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海电气(2727.HK)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原上电股份(600627)实现A股上市,换股后的上电股份退市。

  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的方案于11月初正式启动,根据方案,每一股上电股份的股份可以换得7.32股上海电气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而发行的A股,上海电气本次换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78元,相当于每股上电股份的换股价格为34.99元。

  由于市场的持续低迷,A股市场的新股上市工作已经停止了两个多月,其间偶有新股上市的传闻,都会在市场上产生一定的波澜。不过,由于这次上海电气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的IPO方案没有募资需求,所以对市场的冲击相对较弱。

  根据上海电气在其上市公告书中的测算,公司股份发行后的每股净资产为1.62元,每股收益预计为0.24元。按照其每股4.78元的发行价格计算(折算相当于5.4港元),其市盈率为19.92倍,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虽然上海电气H股周四收盘价为2.68港元,A股发行价较H股现价有超过100%的溢价,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已有所回暖,再加上市场炒新的习惯,上海电气上市后价格高开的可能性极大。

  从公司的主业来看,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电站及输配电、机电一体化、交通运输、环保设备的相关装备制造业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正符合近期市场的炒作热点。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公司对参与换股的上电股份股东及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第三方进行风险补偿方案,上海电气给予上电股份股票24.78%的溢价,现金选择权为每股上电股份可换28.05元,但最终仅有约4%的流通股股东选择了现金,其余96%的上电股份流通股股东选择与上海电气换股,即使按发行价计算,在上电股份停牌价附近介入的投资者仍会得到可观收益,所以上市后会面临一定抛压。综合来看,8元附近应该是各方都相对能够接受的价格。  (智多盈投资)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