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东航确定增发方案 A股股价有折价H股溢价

2008年12月11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停牌多日的南方航空(600029)和东方航空(600115)今天发布定向增发A股和H股方案。

  据悉,南方航空拟分别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及其境外的全资子公司南龙控股非公开发行A股及H股,A股的发行价格为每股3.16元人民币,H股的发行价格为每股等值于1.00元人民币的港币;A股及H股的发行股数均为72115万股。东方航空向控股股东东航集团非公开发行65218万股A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60元/股;向东航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东航国际定向增发65218万股H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认购价格为人民币1元整。

  停牌前,南方航空A股及H股每股股价分别为3.33元和0.93港元,东航为3.93元和0.75港元。定向发行A股股价有一定折价,但发行H股则溢价。

  值得注意的是,南航集团认购股份的资金来自财政部的30亿元注资。此前东方航空宣布,东航集团也已经向财政部申请注资,注资请求尚在申办过程中。东航集团认购本次定向增发A 股所需资金为23.48亿元,比南航集团略多,从今天公告看,东航集团并未宣布认购股份的资金来源,这可以认为其申请财政部注资尚未落实。

  南方航空定向增发公告说,目前公司高额债务负担,以及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对公司的经营造成了不利影响,并且制约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实施。

  南航集团拟以现金227883.40万元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72115万股。发行价格为3.16元,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完成后,南航集团将直接持有南方航空402115万股A股股票,通过南龙控股间接持有本公司72115万股H股股票,合计持股数量占非公开发行A股和H股完成后总股本的59.3%,仍然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南航计划利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所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公司测算说,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约227883.40万元,若以2008年11月27日调整后一年期银行贷款年利率5.58%作为参考利率水平测算,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公司每年可节省利息费用约12716万元。可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截至200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8783700万元,总负债为7313100万元。本次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后可将公司资产负债率从83.26%降低到80.66%,同时每股净资产将显著提高。

  东航定向增发的意义与利好和南航相同。两公司都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尚待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大会审议批准。(陈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