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回购第一案未如预期 游资扎堆暴炒

2008年12月19日 11:2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358.89万股!昨日,打响A股回购第一枪的天音控股(000829)公告了首期回购A股的结果,距离“不超过1000万股”的上限,差别太大,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非议。公司表示,将启动第二期1000万股的回购行为。从昨日盘面表现看,二次回购激发了市场炒作热情,成交回报显示,以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部为首的游资集体将天音控股的股价封在了涨停板,收报3.82元。

  股民不买账

  根据天音控股公告,截至2008年12月17日,该公司一共在二级市场上回购358.89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378%,购买的最高价为3.49元每股,最低价为3.36元每股,支付总金额为1242万元。

  从11月17日股东大会通过天音的回购方案之后,到12月12日,天音控股有12个交易日的股价都曾经回落到回购价3.5元以下,但公司在12月12日才开始进行回购,而且第一笔回购仅仅为2万股,消息一出,市场大哗。尽管在剩下的15日、16日、17日三个交易日,天音回购了356.89万股,但是距离1000万股还是有很大差距。有股民在网吧上批评称,“公司制定的回购方案太宽松了,只有上限没有下限,如果只回购1手,那也是不超过1000万股,回购不能只是做秀”。

  对此,天音控股证券事务代表肖猛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实际回购数量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根据回购方案,第一期回购是在股东大会决议生效日起一个月内回购不超过1000万股,而由于这是A股市场第一次回购,所以程序相对比较复杂,直到2008年12月3日,回购方案才真正可以操作,时间很短短;二是12月3日以来,天音控股股价一直在回购价格上限3.5元/每股上下徘徊,整个回购期一共只有4个交易日基本符合回购条件。“这已经公司尽最大努力能够回购的股份数量了。”

  宁波游资扎堆暴炒

  按照天音控股发布的回购社会公众股报告书,该公司计划在第一期即股东大会决议生效日起1个月内回购不超过1000万股股份,第二期再回购1000万股股份。按照方案,第二期回购期限为股东大会决议生效日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即到2009年5月17日止。由于首期回购358.89万股后,第一期不超过1000万股剩余的额度并不会在第二期回购中延续,这意味着最大的股份回购量变为不超过1358.89万股,而不是原来预期的2000万股。

  尽管周三收盘天音控股股价在3.47元,距离3.5元的回购价几乎没有空间,但是昨日天音控股成了游资爆炒的对象,开盘不久,天音很快被封在了涨停板上,只有中午被打开了一段时间。从晚上深交所公布的成交回报来看,东方证券上海宝庆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9763054.21元成为第一主力,耐人寻味的是,买入席位第二名到第四名都是宁波的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孝闻街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槐树路证券营业部、民族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以及大名鼎鼎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

  不过由于行业不景气,国内卖方分析师对天音控股并不“感冒”,之前扎堆的基金也纷纷出逃。从半年报看,天音控股的前10名流通股东中,大成、华安、招商等基金云集,其中招商优质基金持有1689.45万股,在基金中持仓最多,但是截至9月30日,招商优质抛售了近1400万股,几乎清空。

  行业分析师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总体是好的,但天音控股的基本面不理想。之前天音控股主推摩托罗拉手机,预期摩托罗拉会推出新机型、促升天音控股的销量。但最终这两个因素都没有实现,手机行业降价更厉害,严重影响手机分销企业的利润;摩托罗拉也一直没有新机型,其境况似乎更加糟糕。尤其是今年10月份以来,来自手机行业的数据都不太乐观,这对天音控股的负面影响比较大。另有分析师表示,虽然从全年来看,随着诺基亚、三星等新代理机型的逐渐推出,天音控股的经营可改善,但综合来看依然要下调天音控股2008-2009年的收入增长预测,下调幅度分别为8%和12%,净利润相应下调23%和27%。”(记者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