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绩可能出现亏损 部分企业IPO或将“过而不发”

2008年12月19日 13: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自今年9月25日华昌化工(002274)上市后,A股IPO上市已经连续近三个月进入真空期。同时,中国建筑虽然IPO受阻,但又从债市融资60多亿元。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危机影响越来越深,预计不少已经过会的公司面临未来业绩亏损而无法获得上市资格的风险。

  虽然证监会已整整3个月没有审核公司IPO申请了。从目前来看,今年年内IPO重启已经无望。

  自今年4月份至今,已有33家公司过会,涉及了券商、纺织、有色金属、医药、食品、机械等多个行业。而在等待上市的这段日子里,发生了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上市公司业绩也普遍呈现大幅下滑状态,不过,让市场担心的是,这33家过而未发的部分企业在上市前,业绩可能出现亏损。而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在IPO过程中,在审核及拿到上市批文时,都必须保证三年盈利。业内分析师称,从已经过会公司所属的行业以及未来经济形势来看,很难排除没有公司在上市前业绩出现变脸。

  广州证券研究员郭伟明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肯定有一部分公司虽然过会但因业绩变脸还是上不了市。他认为,在这些行业中,周期性比较明显的纺织和有色金属等企业风险相对较大,而医药、食品等相对抗周期明显的企业可能会乐观一些。

  中国建筑另辟融资途径

  中国建筑18日表示,将于25日发行合计62亿元的两期中期票据,期限均为5年。这两期中期票据额度分别为33亿元和29亿元。证监会今年6月份已审核通过中国建筑首次公开发行120亿A股的申请,但由于市场行情难以承受如此巨量新股发行,至今IPO仍未启动。 (张忠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