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亿股银行股年内解禁 占A股今年解禁量近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千亿股银行股年内解禁 占A股今年解禁量近六成
2009年01月14日 11: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外资银行纷纷抛售中资银行股,市场开始担忧银行股2009年的巨额解禁。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银行股今年限售股规模达到为4150亿股,将近今年解禁A股的六成。其中,工行和中行几乎垄断了今年银行解禁股的全部,多达2360亿股和1713亿股。市场人士称,由于两者限售股股东为财政部、汇金公司和社保基金,抛售可能性不大。

  数据显示,A股市场共有6888亿股解禁,其中银行股为4150亿股,占所有解禁量的58%。而银行股A股的解禁压力多来自股份制银行,招行和华夏银行都是大非解禁。其中,招行有47.99亿股解禁,占其当前流通股数66%;华夏银行限售股为15.56亿股,占其当前流通股数71%。此外,民生银行、深发展、浦发也有一定数量小非解禁。华泰证券分析师刘晓昶认为,银行股2009年将面临息差减少、坏账增多的局面,业绩增速继续减缓。

  此外,银行股H股市场压力也不断增压。据了解,工商银行将有242亿外资持有的限售股出笼,持有者分别为高盛、安联和美国运通,解禁时间为今年4月和10月。(记者丁晓琴)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