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家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持续上升 下行空间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96家公司净资产收益率持续上升 下行空间有限
2009年01月14日 12: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投资者普遍预期市场下行空间已经相对有限,2009年也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对于投资者来说,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那些两市净资产收益率(ROE)水平持续保持上升的个股,或许可以是考虑的品种。

  天相投顾昨天发布最新统计指出,目前来说,投资者关注的利润增长主要有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长、EPS(每股收益)的增长和净资产收益率的增长。一般而言,净利润的增长是绝对数量上的增长,EPS则考虑了股本扩大后的摊薄作用,ROE反映了一定资本量下的相对收益率,可以体现出资产的盈利能力。

  天相投顾王巍峰指出,随着股市去年的大调整,市场估值大幅降低,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行为和并购重组活动也有所减少,其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贡献也相应减弱,因而ROE的增长从长期看就更具持续性。

  统计显示,近四年来,两市ROE水平保持持续上升的个股一共有96只。其中,房地产开发、化工、商业、机械、食品等几个行业的个股居多。记者了解到,这些个股当中包括中国船舶、中色股份、招商银行、万科A和贵州茅台等行业龙头个股。(记者 马岚)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