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油套保损失1.7亿元 上海航空全年预亏8.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航油套保损失1.7亿元 上海航空全年预亏8.7亿
2009年01月20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航空(600591)今日公告,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于200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损失约为人民币1.7亿元,公司2008年度业绩亏损额达8.7亿元。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日益严重,国际原油市场发生了剧烈变化,2008年下半年来国际油价持续出现大幅下跌。上海航空介绍,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发生实际现金交割损失累计约为850万元。

  根据公司的初步测算,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于200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损失约为1.7亿元(未经审计)。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公允价值损失并非现金实际损失,未来实际损失依赖于合约剩余期间的油价走势。

  上海航空表示,公司开展航油套期保值业务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和固化公司一部分的航油成本,减小公司因油价上涨造成经营的不确定性。若未来航油价格持续处于低位,公司的航油采购成本得以降低。目前公司持有的航油套期保值合约下的交易量仅占公司实际用油量的一小部分,因此公司航油现货采购成本的节省部分将大于合约造成的损失。

  上海航空同时公告,预计2008年度累计亏损同比增加100%以上。公司2007年同期净利润为-4.35亿元,每股收益-0.402元。

  上海航空解释,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燃油成本居于高位,对公司运营造成巨大压力;其次,2008年上半年雪灾、汶川地震、奥运会安保措施等严峻的外部形势影响,以及下半年全球经济的明显衰退,造成航空市场低迷、运输需求急剧下降;此外,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航油套期保值合约的公允价值损失约1.7亿元,对2008年度损益产生影响。

  遭受航油套期保值损失的并不仅上海航空一家。中国国航(601111)17日就披露,公司燃油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损失扩大到68亿元(未经审计),2008年12月当期的实际赔付约为5280万美元,受此影响,公司预计2008年度将发生大幅亏损。(记者 陈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